首页 >> >> 滚动 >> 正文
高通发布全球首款5G调制解调器 将于2018年商用5G
通信世界网
作者:刁兴玲       2016年10月21日 18:34
高通 4G/5G峰会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在峰会上,高通宣布推出首款5G调制解调器骁龙X50,该产品在推动5G终端和网络成为现实的过程中将发挥关键作用。这表明,高通不仅是在谈论5G,而是真正致力于推动5G发展。

2016年10月18~19日,2016高通4G/5G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中国香港隆重召开。在峰会上,高通发布了首款5G调制解调器骁龙X50、三款处理器骁龙653/626/427以及智能联网摄像头平台等,这些重磅发布对产业的推动作用不言而喻。

骁龙X50峰值速率高达5Gbit/s

目前,5G已经成为业界热点话题,5G研发在高通战略中同样具有重要意义。要想实现5G愿景,需要大量技术创新的支撑。作为无线技术的领先厂商,高通已在5G领域耕耘多年,目前在5G领域,高通又取得了重大突破,宣布推出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

通过支持800MHz带宽,这款调制解调器峰值下载速度最高达5Gbit/s,旨在支持OEM厂商打造下一代蜂窝终端,并协助运营商开展早期5G试验和部署,高通也因此成为首家发布商用5G调制解调器芯片组解决方案的公司。

高通执行副总裁兼QCT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表示:“高通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不仅支持5G系统,同样也支持4G,它在移动性上将依赖于4G系统。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预示着5G时代的到来。该产品在推动5G终端和网络成为现实的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这也表明,我们不仅是在谈论5G,而是真正致力于推动5G发展。”

将于2017年下半年出样

作为行业的领导者,高通已经在数代LTE技术与产品及802.11ad产品中成功展示了OFDM、毫米波和MIMO芯片及技术。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基于高通长期提供业界领先的正交频分多路复用OFDM芯片和技术经验而打造。

骁龙X50 5G平台将包括调制解调器、SDR051毫米波收发器和支持性的PMX50电源管理芯片。在真实的5G网络环境下,在终端中集成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可为采用新兴技术的终端定型提供宝贵经验。高通将利用这些经验和发现帮助加快5G全球标准——5G新空口的标准化和商用。

高通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最初将在28GHz毫米波频段上运行,通过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部署毫米波5G网络的运营商可与高通紧密合作,开展实验室测试、外场试验和早期网络部署;采用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的OEM厂商将有机会率先开始优化他们的终端,以应对集成毫米波所面对的独特挑战。

对消费者而言,5G所支持的增强型移动宽带将为移动用户和云服务间带来前所未有的即时性,从而增加媒体内容消费、提升媒体内容产生,并提供获取丰富信息的更快方式。此外,5G技术的迅速发展将让数千兆比特的互联网服务更经济、更简单地进入更多家庭和企业。

据悉,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预计将于2017年下半年开始出样,集成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的首批商用产品预计将于2018年上半年推出。

与韩国电信将于2018年商用5G

尽管5G的最终标准还没有确定,但高通正在与韩国运营商Korea Telecom合作,初步计划覆盖的重点集中在2018年韩国冬季奥运会场馆,高通也将支持美国运营商Verizon的一些5G试验计划。除此之外,高通会继续和3GPP紧密合作推进5G标准,当5G新空口标准化完成后,高通将会有整套的芯片产品支持更多的5G功能。

谈到中国5G进程,克里斯蒂安诺•阿蒙表示:“高通一直都与中国三大运营商保持紧密合作,最早在2017年,高通将与中国三大运营商开始5G网络的测试和工程开发。”

除了在5G领域有重磅发布外,在峰会上,高通还宣布与Telstra、爱立信和NETGEAR密切合作,共同推出全球首款千兆级LTE移动终端——移动路由器MR1100及首个准备就绪的千兆级LTE商用网络。MR1100是首款可实现高达1Gbit/s的下载速度的千兆级LTE消费终端。高通高级副总裁Serge Willenegger表示:“在一款移动终端和已准备就绪的商用网络间实现全球首次的千兆级LTE下载速度,是推进千兆级LTE服务的又一行业成就,这将是未来5G网络部署的基础要素。

克里斯蒂安诺•阿蒙指出,2017年消费者将看到旗舰手机通过搭载X16 LTE调制解调器实现千兆级下载速率。高通在峰会上也进行了千兆级LTE终端和网络的现场演示。

重磅推出骁龙653/626/427三款处理器

谈到高通,不得不提其在处理器方面的领先地位,据悉,目前市场上已经有超过150款智能硬件产品(部分正在研发中)在使用高通骁龙820处理器,而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也会因为搭载高通骁龙820而具备具有特性的功能。

高通产品管理高级副总裁Alex Katouzian表示:“我们始终秉承的策略是,先将业界领先的特性引入顶级的骁龙800系列设计中,然后将这些特性扩展至我们的其他层级骁龙产品中。”

高通在峰会上宣布推出三款全新的骁龙处理器——骁龙653、骁龙626和骁龙427处理器。这三款处理器比各自前代产品具有更高的处理性能,可针对高性能、高需求量的移动终端提供更出色的用户体验和连接性。

三款处理器均支持X9 LTE调制解调器,最高可支持300Mbit/s的下行速率和150Mbit/s的上行速率,相较于X8 LTE调制解调器,在最高上行链路速度方面为用户提供了50%的提升;均支持LTE-A载波聚合;均支持VoLTE、Quick Charge3.0、双摄。这些先进的特性也使得高通处理器可为网络中的用户带来网络容量和吞吐量的提升。

[1]  [2]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