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 >> 正文
高通成立深圳创新中心,加速物联网与5G发展
通信世界网
作者:刁兴玲       2016年10月21日 11:54
高通 创新中心 5G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10月20日,高通深圳创新中心正式成立,这也是高通深耕中国市场的又一重要举措。深圳市投资推广署署长王有明、深圳市科创委副主任钟海及南山区科创局和经济促进局的有关领导、高通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Matt Grob、执行副总裁兼QCT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执行副总裁兼技术许可总裁Alex Rogers、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和公司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出席活动,共同见证了开业剪彩。

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表示,高通将依托深圳创新中心,致力于持续将领先的全球创新带到中国,通过高精尖技术和服务,与本地创新合作伙伴携手实现共赢,进一步深化其植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

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

“天时、地利、人和”

众所周知,深圳是国家创新型城市,“自主创新”是这座城市发展的主导战略。与此同时,深圳还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是对外开放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其对全球最领先科技的渴求程度在全国首屈一指;而高通是全球无线领域的领袖级企业,这家公司因创新而生,成立31年来,每年都将税前收入的20%投入到研发,投入的资金累计已超过410亿美元。此外,与合作伙伴分享研发成果也是高通孜孜以求的。目前,其正与中国厂商在5G、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智能终端、集成电路、机器人、无人机、虚拟现实等多个领域携手创新,实现共赢。

深圳市投资促进署负责人表示,深圳市政府非常关注高通在深圳的发展,因为高通是深圳科技创新这个链条中重要的环节。这次在深圳设立创新中心,能让高通和客户走得更近,进一步深化未来的技术、管理合作。

高通执行副总裁兼QCT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表示,深圳创新中心将融入高通全球创新网络。将全球领先的无线科技与本地创新相结合,这将使高通更为深入地理解和满足市场需求。他坚信在这个模式的推动下,更多深圳本土和中国企业将从中受益,并在全球拥有更加深入的影响力。

高通成立深圳创新中心与我国推进的“双创”战略是紧密结合的,不仅把中低端产品通过创新升级为高端产品,还帮助长期合作客户把智能终端产品从中国市场扩展到全球市场,而深圳正致力于建设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一流科技创新中心,深圳的企业正利用全球最领先科技并结合本地创新,为全球消费者打造美誉度极高的终端产品。现在,来自深圳厂商的包括手机在内的智能终端已经成为“中国制造”实现“走出去”的重要载体。“高通深圳创新中心的成立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孟樸指出。

深圳将拥有“顶配”的创新中心

深圳市政府领导及高通高级管理团队

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接受媒体采访

据悉,高通将在深圳创新中心设立全球顶尖的实验室,配备世界上最先进的测试设备,提供给创新企业和个人进行测试实验。

例如,高通可提供设备针对电磁干扰这一智能手机设计中最挑战性的问题,提供精确测试和快速诊断,使手机生产厂商能及时确定有效的解决方案,从而降低研发成本、加速产品上市,提高国际竞争力。

此外,高通深圳创新中心还将设立“技术展示中心”,这也是继美国之后高通在全球设立的首个技术展示中心。全面展示高通在无线通信和物联网领域的领先技术和解决方案,覆盖5G、无人机、虚拟现实、机器人、智能家居等领域,将助力中国企业中国和全球的消费者打造一流的互联体验,并在移动和物联网领域创造更多“中国首创”的创新机遇。可见,高通对深圳创新中心的重视程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全方位支持中国创新企业发展

深圳创新中心将主要面向物联网以及5G等方面的发展。目前,高通正与中国厂商在5G、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智能终端、集成电路、机器人、无人机、虚拟现实等多个领域携手创新,实现共赢。

具体而言,5G新时代的到来,为各行各业带来了新的创新机遇。本周,高通发布了其首个5G调制解调器——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成为首家发布商用5G调制解调器芯片组解决方案的公司。这款X50调制解调器将用于支持全球早期的5G试验和部署,旨在加速全球5G标准——5G NR的进展。凭借在LTE和Wi-Fi领域多年积累的领先地位,高通将继续引领全球5G之路,在推动5G终端和网络成为现实的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

在集成电路领域,高通与中芯国际等企业的联合创新模式被誉为典范,中芯国际与高通合作的28纳米骁龙处理器成功制造,标志着其在28纳米工艺制程成熟的路径上又迈出重要一步。此外,去年6月份,高通还携手中芯国际、华为、imec,共同投资中芯国际集成电路新技术研发公司,该公司目前以14纳米先进逻辑工艺研发为主。最新信息显示,中国中芯长电开始为高通提供14纳米硅片凸块量产加工。中芯长电由此成为中国内地第一家进入14纳米先进工艺技术节点产业链并实现量产的半导体公司,实现14纳米硅片凸块在国内的加工量产;而稍早前,高通宣布成立高通通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公司拥有领先的半导体测试设施,这也是高通首次涉足半导体制造测试业务。

[1]  [2]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