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技术 >> 云计算 >> 正文
两周内三家云计算企业登陆纳斯达克,IPO市场要回暖了?
钛媒体
作者:吴宁川       2016年10月11日 21:35
云计算

随着更多的中企IPO,三季度国内共143家VC/PE机构基金实现退出,合计退出账面回报408.73亿元,环比上涨818.00%,平均退出回报率为1.54倍,环比下降8.17%。同比2015年三季度,IPO账面退出规模与平均退出回报倍数均有所增长,账面退出回报同比增长10.46倍,平均退出回报率增长约12%。而受益于中国A股市场的拉动,根据Renaissance Capital统计的第二季度全球IPO平均回报率也达到了40%。

两周内三家云计算企业登陆纳斯达克,IPO市场要回暖了?

2014-2016年Q3中国VC/PE机构IPO退出账面回报

从两周三个云计算企业IPO、其中两家估值翻番来看,美国资本市场已经出现比较强烈的回暖信号。虽然中国IPO从规模上以金融业为主,但从数量上IT位居第二,也说明整体资本市场开始慢慢走出寒冬。

然而,资本市场开始回暖并不意味着科技企业可以掉以轻心。一方面,前期在资本泡沫时期由VC投资的科技企业估值过高,接下来如何与公开资本市场对接,这是一个重要的考验;另一方面,正如今年成功美国IPO的云通讯企业Twilio那样,它打造了一个软件开发员社区为基础的健康型业务增长模式,而不是像其它SaaS公司那样通过营销来拉动业务。

展望2017年,随着资本市场开始回暖以及挤泡沫效应显现,这为科技创业指出了建立稳健商业模式、实现健康业务增长、价值回归理性的大方向。此外,云计算、大数据等依然资本市场看重的技术方向,也是能与公开资本市场承接的科技领域,但如何能够通过云计算和大数据为企业带来真正的价值,这是创业者必须要认真思考的。(本文首发钛媒体,记者/吴宁川)通信世界网

[1]  [2]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