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移动创新应用代维发电稽核自动化系统
通信世界网
作者:李欣欣       2016年10月20日 23:05
内蒙古移动

随着网络规模不断扩大,网络代维规模持续增长,代维成本压力日益凸显,从2015年12月开始,内蒙古公司开始研发代维发电稽核自动化系统。经过近一年开发、试点,目前已在全内蒙古地区进行使用,代维月平均费用较2015年同比下降20%,工单派单准确率由原来的30%提升至75%,发电及时率由原来的90%提高到96%,单张工单闭环时间由15小时缩短到10小时,效率提升33.3%。

“以往人工发电派单需经过‘动环告警ID判断停电--自动派发发电工单--对停电基站进行发电评估--发电优先级排列--发电统一调度’等一系列环节,不仅耗时长,而且发电及时性、有效性甚至真实性都很难保证,对后续代维公司的费用结算、维护能力评估等内容无法进行系统、全面的数据统计。”内蒙古移动相关项目负责人表示。

针对此问题,内蒙古移动创新通过优化发电流程,在代维管理平台上增加续航时长、距离时长两个维度指标判断蓄电池电量与发电时间,维护人员在接到工单后按照系统给出的时长恢复基站供电并进行回单,系统通过“发电开始时间晚于故障发生时间”等5条自动稽核条件判断发电是否有效,若自动稽核通过,工单自动归档;若自动稽核不满足5条自动稽核条件,将进入人工稽核环节。

据悉,代维发电实施稽核自动化后可实现客观分析不同站点的重要性级别,根据重要性程度优先保证人员密集、党政军机关等重要站点的发电,打破之前固定僵化的先停先发的发电顺序,使之更具有针对性。同时,发电流程得到进一步优化、明确,避免虚假发电可能,有效保证发电的真实性,为代维后评估及后续管理提供有效数据支撑,实现网络精细化管理,有效支撑企业降本增效。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