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 >> 正文
信息通信交易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改写行业招标零散模式
通信世界网
作者:赵艳薇       2016年11月30日 10:36
通信企业协会 通信交易服务中心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11月29日,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举办“服务共享、循环利用”平台启动会,宣布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信息通信交易服务中心”。

据介绍,信息通信交易服务中心主要有两项服务内容,一是信息通信招投标交易服务中心,二是信息通信设备循环利用交易平台,分别由中国通信服务有限公司与中通企协拍卖公司2个实体公司进行运营服务。其中,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苗建华担任中通企协拍卖公司董事长。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立东在致辞中表示,信息通信交易服务中心的成立将有利于行业发展。首先,目前公开招标已成为各企业主要的采购方式,信息通信招投标交易服务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招投标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促进招投标活动的电子化、信息化,提高效率;其次,信息通信设备循环利用交易平台将有效促进资源与能源的节约,促进节能减排以及绿色通信的发展。

启动会后,工信部、通信企业协会、信息通信研究院以及运营商企业的相关领导参观了信息通信交易服务中心。

苗建华介绍,成立信息通信交易服务中心旨在贯彻落实工信部关于强化建设市场和信息通信行业招投标的管理,净化市场环境。中心可为招标人提供规范的交易市场,为代理机构提供便捷的软硬件支撑,为投标人提供透明的公开交易平台,为评委提供优质的评审环境,为监管机构提供专业的见证服务。苗建华指出,公司化运营方式的好处就是,将使服务更好的落地,更好的为企业和社会服务。

据悉,信息通信招投标交易服务中心也将有效落实国家关于“推进电子政务、提高行政效率”的要求,推进通信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公开,促进进场项目工作流程的集成化和规范化,提高管理水平,提高采购质量和效率,减少和预防腐败。中心倡导“阳光交易”行为,保证交易过程“公开、公平、公正、诚信、安全、高效”。同时,中心整合了各类市场资源,建立统一规范的交易平台,为从源头上反腐倡廉形成长效机制,积极推动行业招投标市场规范化建设和管理。

记者参观了解到,信息通信招投标交易服务中心配备多个开评室,并且评标区设置了专业化的门禁系统,这将有效确保评审期间的保密性及安全性。中心的成立,填补了行业内无专业化招投标平台和撤旧设备循环利用拍卖服务平台的空白。

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