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 >> 正文
康宁:光网络解决方案将成为数据中心的必然之选
通信世界网
作者:舒文琼       2016年11月24日 15:02
康宁 数据中心 综合布线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谈到数据中心,除了人们耳熟能详的主机、存储、处理器、电源、机架等核心设施外,还有一个环节也至关重要,那就是综合布线系统。据统计,60%的数据中心通信故障由综合布线系统的故障所引发,综合布线的重要性由此可见一斑,而如何提高综合布线的效率和智能化水平也成为重要话题。

作为光通信领域的代表厂商,康宁公司早在10多年前就研发出首个用于数据中心领域的预端接光纤布线系统Plug & Play™,为数据中心的结构化布线树立了业界标准。此后康宁不断扩展产品线,目前全球30个国家中的5万多个数据中心都使用了康宁的EDGE®方案。

综合布线走向“全光网”

在近日召开的“2016数据中心工程标准化建设年度论坛暨中国优秀数据中心颁奖典礼”上,康宁光通信大中国区企业网商务总监邵显向记者介绍了其对数据中心综合布线的看法,以及康宁在数据中心综合布线系统方面的积累。

谈到综合布线在数据中心的地位,邵显表示,综合布线在数据中心建设中整体投入比例偏低,在所有成本中的占比仅为10%左右。但综合布线连通了数据中心的所有设备,犹如一个肌体的血管或者神经系统般重要,因此质量可靠性、性能稳定性、未来的扩展性就变得至关重要。也正是因为如此,康宁在积极研究数据中心未来趋势,以推动综合布线的长期发展。

在康宁来看,更高带宽、更高速率、更高灵活性、更高性能是未来数据中心发展的重要的诉求。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整个行业所需要处理的数据量越来越大,使得数据中心的规模也快速增长,大体量数据中心建成趋势,这就要求有更高的带宽、更高的速率以满足数据需求,同时也需要数据中心能够向高密度的方向发展,从而变得更加绿色环保。

而绿色环保也引出了数据中心的另一个趋势,即“光进铜退”。众所周知,相对于传统铜线而言,光纤造价更低、运营成本更低、可靠性更高、性能更加稳定,是绿色经济的布线方案。此外,光缆相率较高,一捆粗粗的铜缆所能提供的带宽,可能只需一根光缆就可以达到。综上所述,光解决方案将成数据中心的发展趋势。

当然,在邵显看来,鉴于用户差异化需求客观存在,数据中心“全光网”仍有待时日。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大规模的数据中心采用光解决方案将成为不争的实施。

10多年持续投入

立足于综合布线光纤化的发展趋势,以光通信产品见长的康宁公司早已先行一步,率先布局。邵显表示,康宁公司早在10多年前就研发出首个用于数据中心领域的预端接光纤布线系统Plug & Play™,此后康宁不断为这一领域添加独特产品,包括集成MTP®连接器主干光缆的极性管理模块、工业级应用的最高密度媒体转换模块等。康宁ClearCurve®抗弯曲光纤和光缆的开发,更是将系统可靠性推向更高水平。康宁EDGE®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提供了4U光纤配线架,采用单芯连接器可达到576芯的业界最高密度,提高了通道线槽利用率,促进了空气流动,从而降低数据中心制冷成本,使数据中心建设更加绿色节能。

由于长期深耕金融领域,康宁在金融数据中心建设方面一直拥有广泛认知的优势地位,2015年康宁获得建行武汉优秀数据中心奖、2014年获得农行河省分行的金融数据中心奖就是很好例证。在运营商市场,凭借着对运营商骨干网十多年的了解和深入合作,康宁也在运营商市场建立了良好的客户关系,这为进入数据中心综合布线领域打下了坚实基础,康宁持续投入,也获得了运营商的认可。例如:康宁参与建设的中国联通华北(廊坊)基地数据中心在“2016年度优秀数据中心评选”活动中获得“中国数据中心标准化示范项目优秀运营商数据中心奖”。

值得一提的是,面向未来的发展趋势,康宁也做好了准备,以向下一代数据中心迁移。例如:云计算开始落地开花,康宁则开发了模块化产品,以应对云计算的趋势;目前整个光网络在向400G演进,康宁最新的数据中心创新解决方案EDGE8TM,据悉是目前业界第一个八芯数据中心方案,可以把整个网络在物理层上向400G跃迁,并且能够做到光纤100%的利用率。

“康宁现在做好了充分准备,可以充分满足向更高带宽、更高速率的下一代数据中心跃迁的综合布线方面的需求。”邵显表示。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