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 >> 正文
专访HDS CTO:企业数字化转型,IT部门需要做好五大准备
通信世界网
作者:刁兴玲       2016年11月22日 15:51
HDS 双模IT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2016年11月14日,主题为“转型当下,创见未来”的2016年HDS大中华区数字化转型CIO峰会隆重举行。

数字化转型已是大势所趋

“2017年最具影响力的趋势便是数字化转型,”HDS副总裁及首席技术官Hu Yoshida表示,“数字化转型是企业保持敏捷性和深化竞争力的必经之路,从开发到供应链到销售,企业需要通过数字化转型,才能在与新型技术公司及初创公司的竞争中保持优势。

HDS副总裁及首席技术官Hu Yoshida

数字化转型是世界范围内的重大变革,亚太区也不例外。HDS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Mark Ablett表示:“真正的数字化转型完全可以实现,但需要企业制定正确的数据策略,在现代化、灵活的IT环境中进行部署,与支持关键业务成果保持一致。”

在新一轮技术变革浪潮中,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革新对于中国的经济环境影响深刻,金融服务、电信、医疗保健、公共安全、能源等传统型行业的竞争格局已被颠覆。企业需要重新定义商业模式和运营方式,快速灵活地应对突如其来的竞争者,以保持领先地位。“而数字化转型是助力中国提高技术水平和提升全球供应链地位的关键之举”。HDS副总裁兼中国大陆与台湾地区总经理庄国光表示。

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数据扮演着基础性的角色。企业数字化转型能否成功,取决于是否采用战略性的企业数据管理方法。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引领者,HDS凭借全球领先的科技和顶尖的产品组合,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安全方式管理、治理、移动、分析数据,并最终将数据转化为洞察力,帮助客户加速数字化转型,率先抓住市场机遇。

双模IT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当记者谈及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在研发和推广方面最大的挑战在哪里时,Hu Yoshida表示,最大的挑战在于企业需要拥有数字化转型技能以及人才,吸引这些人才,并且留住人才是企业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

IT部门应该如何适应数字化转型?在Hu Yoshida看来,除了技术以外还要有新的业务模式。IT部门要实现转型,需要做好五大准备。第一,高管层要与员工有共同的目标致力于转型;第二,IT人员必须具备专业的素质和技能;第三,需要团队协作;第四,大胆创新,允许失败,如果失败要迅速汲取教训;第五,IT人员要学会沟通。

一家公司取得成功首先在于对趋势的把握,从技术战略上看,HDS每年发布的十大前瞻技术为HDS的发展指明方向。Hu Yoshida在峰会上提前分享了对2017年十大技术趋势的预测,其中双模IT成为十大技术趋势预测之一。

双模IT是帮助传统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主要方式之一,也已经成为IT行业内的重要趋势之一。Hu Yoshida指出,很多公司拥有传统IT系统,这些系统需要得到利用和管理;同时他们也要向基于云的创新系统进行转型。而HDS拥有很好的解决方案,既可以处理传统系统,也可以处理基于云的系统。在双模IT的趋势下,企业购买模式也需要转变,以前公司都是购买基础架构,但现在公司将以服务或按需或托管服务的形式进行采购。

安全保障不容忽视

在如今数字化的时代,攻击面越来越广,威胁也越来越多,安全成了必不可少的环节。

Hu Yoshida表示,HDS设计产品的整个流程都会考虑到安全的问题,有一系列安全措施,能够确保其产品与操作系统、网络互动过程中保持安全性。比如HDS在设计存储产品时,使信息或数据碎片化并进行加密,保证其安全。此外,HDS也遵循通行的安全标准,从产品设计到开发到生产到分销,所有安全方面的相关文件都要向第三方认证。

HDS立足于长期发展,目标和宗旨非常清晰,那便是社会化创新。未来HDS将继续加速自身在市场、信息、模式、方法和现代化方面的创新式变革,以数据驱动独具价值的商业洞察,打造企业数字化转型下的新未来。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