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热点 >> 正文
华为CloudVPN集成服务助力运营商释放B2B市场潜力
通信世界网
作者:魏慧       2016年11月11日 10:02
华为 CloudVPN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数字化时代,B2B市场成为运营商新蓝海,对于运营商来讲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如何解决传统企业专线业务开通周期长、业务单一、运维困难等是长期困扰运营商的问题。

2016年11月2日,华为在乌镇举行的运营转型峰会上发布了CloudVPN集成服务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能够帮助运营商将IT基础设施云化,分钟级开通云化专线,并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专线服务。

助力运营商B2B市场商业成功

华为全球技术服务部副总裁荀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运营商面临着ICT转型挑战,CloudVPN因此获得广泛的关注,尤其是在ICT数字业务转型过程中,大量运营商开始思考如何去开展CloudVPN业务。

荀速对记者讲到,运营商目前所提供的增值服务十分有限,而使能了增值服务的联接型业务对于运营商B2B业务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领域,应该大力提升这部分的市场占有率。运营商也看到了各个行业对于各种增值服务的大量需求,如何把这些增值服务提供给行业客户,对于运营商来说是挑战,而华为CloudVPN集成服务解决方案希望能够释放运营商在B2B领域的潜力和资源。

“网络是联接的基础,基于联接的增值业务是竞争力的呈现。华为打造开放平台,集成业界伙伴能力,可帮助运营商实现从售卖管道向售卖业务转型,实现B2B市场商业成功。”荀速表示。

传统的运营商VPN专线只能提供有限的市场空间,“专线+增值业务”的组合模式可以帮助运营商增加新的收入来源。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方案帮助运营商将IT基础设施云化,企业可通过高质量专线接入,畅享一站式ICT服务。相比于传统的VPN连接服务,CloudVPN企业云专线可以实现更短的业务上市时间,提供更丰富的增值业务和更敏捷的运营模式,助力运营商在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

华为CloudVPN集成服务三大特性

上述已经提到“专线+增值业务”的组合模式支撑运营商B2B市场实现收入增长,在云开放实验室,华为通过第三方增值业务预集成提供丰富的增值业务,与业界知名厂商如Fortinet,Check Point,Citrix,Infoblox等进行合作,在负载均衡、安全、广域网加速和IPAM等方面提供丰富的选择。

其次,传统企业专线业务开通平均需要30天,无法满足企业业务快速发展。华为CloudVPN 集成服务解决方案可以实现新用户5分钟走完从业务订购、设备选型到在线下单的全流程,运营商也仅需15分钟就能完成资源编排和预部署。用户只需要将收到的小盒子连上电源和网线,就能实现即插即用、自动配置,无论是上网还是复杂的VPN业务都是全自动开通,云化网络服务模式在CloudVPN集成服务解决方案上得到完美体现。

另外,基于华为云化、微服务化平台,运营商可通过“在线图形化Studio”进行自助的CloudVPN服务快速创建,还可通过多厂商ICT资源统一自动编排,帮助企业实时按需获取云、网资源,业务开通时间可缩短到“分钟”级。ICT资源统一的编排还可以形成易于调用的API嵌入到各行各业的应用中,丰富运营商新业务生态链。

推动CloudVPN在全球商用部署

据荀速介绍,目前CloudVPN在全球范围均有试商用,在国内,华为和上海联通一起为万科正式上线了CloudVPN业务。

在发布会上,华为向10家合作伙伴颁发了华为技术认证证书,表明合作伙伴和华为的关键部件通过了互联互通和互操作性测试,可为运营商提供完整的CloudVPN解决方案。这标志着华为在ICT开放生态创新和多厂商集成领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华为倡导ICT领域的开放合作,积极联合运营商、标准组织、OTT等行业伙伴及开发者打造合作共赢的ICT生态圈。未来,华为将通过云开放实验室与全球多个伙伴的实验室实现互联互通,构建更成熟的多厂商垂直集成验证能力,打造开放解耦的创新方案,快速满足客户需求,推动CloudVPN在全球范围内商用部署。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