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 >> 正文
华为熊伟:发两新品持续创新 助TD-LTE运营商领先
通信世界网
作者:黄海峰       2016年10月24日 10:21
华为 TD-LTE 运营商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全球TD-LTE产业发展成绩斐然,但是随着用户数的不断增加以及移动视频业务的迅速发展,TD-LTE网络面临覆盖、容量以及频谱等方面的挑战。

一直持续创新、并在TD-LTE产业表现出色的华为,近期针对中国移动等运营商诉求,重点发布多款创新产品。其中,与领先运营商一同研发的新一代的EasyMacro以及新一代3D MIMO在产业影响甚大,将给消费者体验带来极大提升。

就此,近期通信世界全媒体记者采访了华为TDD产品线总裁熊伟,畅谈如何依靠创新开启网络未来。

华为引领TD-LTE产业走向全球

目前全球TOP 200运营商中50%以上都持有TDD频谱,使TD-LTE真正成为主流运营商的主流选择。全球TD-LTE建设网络169个(华为占135个),已商用78个网络(华为支持59个),全球已建成的TD-LTE站点占4G站点总数40%以上,全球TD-LTE用户超过6.7亿,占全球4G用户47%。

熊伟介绍,在中国移动TD-LTE规模商用的牵引下,华为积累了TD-LTE全场景商用经验。截止2016年7月,华为累计发布80余款TD-LTE的基站产品,全球实现累计发货400多万模块,覆盖了宏站、微站、室分、杆站、高铁等各种场景。

中国移动4G网络快速发展后,在网络覆盖、热点容量等方面面临新的挑战,华为助力中国移动在全国各个城市通过不断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如与上海移动合作,在上海外滩开展大数据合作,开启杆站建设新模式,数据经营新空间。

新EasyMacro进一步提升网络覆盖

事实上,中国移动进入四期建设以后,由于传统宏站建设更加困难,而网络在覆盖和容量方面又有着持续的诉求,因此,通过建设杆站网络层,可以有效匹配网络建设诉求,同时杆站部署也是未来网络的建设方向。

如深圳移动2016年为提升覆盖批量获得监控杆资源,通过杆站的快速部署,在网络综合覆盖率,下行速率,VoLTE体验等方面得到明显改善。

但运营商对网络覆盖和容量能力有着更高的追求,因此,华为又发布全新一代EasyMacro解决方案,可更好匹配移动杆站建设诉求。新的EasyMacro在覆盖能力及容量上有进一步的能力提升。

熊伟介绍,新一代的EasyMacro最主要的核心信息,4X4 MIMO、通道翻倍,体积不变,容量提升30%,峰值提升70%,覆盖增强30%,覆盖广度提升4倍。

新3D MIMO应对运营商频谱不足

除了覆盖和容量,现在随着运营商4G用户和流量猛增,导致宏站载波和频谱不够用。运营商希望通过创新技术解决现在和未来网络挑战。目前业界关注最多的当属3D MIMO技术。

3D MIMO解决方案是基于5G关键技术MassiveMIMO,通过大规模天线矩阵,实现无线信号在水平和垂直两个维度的波束赋型,提升网络覆盖能力,降低整网干扰;同时,借助多天线的多发多收能力,通过基带算法使能商用终端配对复用频率资源,从而大幅提升网络频谱效率,应对网络流量诉求。

为此,华为此次发布全新的3D MIMO商用解决方案,全面满足上述商用目标和要求,并借助自身全球化的研发布局及长期的技术积累,使得全新规模商用的3D MIMO解决方案保持业界领先能力。

熊伟介绍,华为新发布第二代3D MIMO产品在支持带宽方面提升3倍,支持功率提升3倍,体积缩小30%,重量缩小20%,功率效率提升3倍。

据了解,目前华为3D MIMO解决方案已得到中国移动及日本软银的广泛认可,在2016年6月上海举办的MWC峰会及GTI论坛中,中国移动便联合华为,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展示了华为3D MIMO商用用户100UE,小区速率达到400Mbps的能力。

而在2016年9月,日本软银刚刚完成的“5G Project”发布会上,也是华为提供了全套的业务展示系统,并在日本现网测试得到商用加载场景下,相对传统网络频谱效率提升10倍的效果。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