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都科技透地通信在矿业与信息化智能化年会上大放异彩
通信世界网
作者:       2016年10月21日 17:13
云都科技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塌方,透水,有害气体,微震和冲击地压等自然灾害是矿山安全生产的重大安全隐患,如何提前监测,安全预警,有效救援是现代化安全生产的重大课题。随着网络和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大数据,云计算为矿山企业现代化生产提供了强大的技术平台和管理手段,也成了2016矿业前沿与信息化智能化科技年会参会人员重要的讨论话题。磁传导技术是一种新的地下无线电通信手段,为矿山地下救援开辟了一条新的技术革命。

通过和中南大学设计院韦主任,贵州开麟矿姚总,湖北大冶矿王的讨论,借助地下矿山的运输皮带巷,有轨矿车的轨道,磁传导技术在地下矿山可能有较大的前景。

磁传导技术是国外近几年发展非常快的一种超低频无线通信技术,调制频率从几百赫兹到8千赫兹,该频率具备了穿越地下土层,岩石,采空区,透水层的特点,打通了地上,地下的无线通道,从而建立了垂直方向的标准RS485窄带通信平台,俗称地下无线电台,该通信平台既可以传输语音数字压缩信号,也可以上传井下传感器的数据信号。该透地设备既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和现有井下环网交换机集成,既可以布放在井下避难硐室附近,也可以布放在危险工作区域,充分发挥无线透地技术的优势。

长沙迪迈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数字矿山建设领域的技术研发、咨询、服务等,为矿山资源与开采环境评价、开采方案优化及设计、通讯系统建设、生产过程控制与调度、生产安全和管理决策等提供新的技术平台和实用系统,协助矿业企业实现安全、高效生产和生产过程控制与调度的自动化。

王李管教授是中南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矿山信息化智能化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南大学数字矿山研究中心主任,长沙迪迈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李管教授在2016矿业前沿与信息化智能化科技年会上作题为“用数字矿山技术推动矿山企业降本增效”主旨报告,他从生产技术与方法创新,生产与安全过程控制和科学化管理三方面论述了应用数字矿山技术解决我国矿山开采面临的各种问题,推动矿山企业降本增效的有效途径,对我国矿业的生存和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其中通过透地技术提高应急救援效率,也引起有关专家和矿山管理人员的重视。

本次年会,长沙迪迈公司和云都科技联合参展,推出了矿山各种有害气体监测,人员定位,防爆无线基站,3D激光扫描,无线透地应急救援设备,是本次展会最大的参展商,其中独一无二的透地救援技术,在有色矿山行业是第一次露面,并大放异彩。

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