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 >> 正文
为什么Google网络需要5个控制器?
SDNLAB
作者:       2016年10月19日 11:08
SDN Google 网络 服务器 交换机 广域网

上周四,在SDN世界大会上的主题演讲中,Google的网络工程主管Vijoy Pandey表示,Google的网络有5套控制系统,并解释了为什么需要这些系统。

这意味着将把Google带入到其所谓的Cloud 3.0时代,在Cloud 3.0的状态下,应用程序将会被放入到云端,不需要考虑负载均衡等问题。Pandey表示,Cloud 3.0是当你模糊服务器之间的边界,使之成为一个大的计算资源时的一种状态。

这与今天的云计算相反,今天的云计算将应用程序放入云端意味着还必须执行所有配置和计划。他说:“这样做的工作量非常大,在某些方面非常痛苦。”

在Pandey的演讲内容中,尤其是关于Cloud 3.0的内容,考虑到这个场景,他愿意了解架构的相关细节,并解释了软件定义网络(SDN)如何在Google的整个网络中的多个层面发挥作用。

在数据中心里,Google有两个控制器。第一个是基于OpenFlow的SDN部署,即成立于2012年的Jupiter。它使用一个集中式控制器Firepath,能够与交换机中的每个Firepath代理进行通信。

基于第二个控制器Andromeda上增加网络虚拟化,网络变得更加敏捷。Pandey认为这是必要的,因为在物理基础设施中与网络的交互是有限的。他补充说:“这还能让我们将用户的虚拟机与Google服务(如大数据服务)连接起来。”

其他的控制器与广域网相关。

第三个控制器与B4网络密切相关,B4网络是连接Google数据中心的网络。几年来,Google一直在探讨B4,包括使用Google设计的交换机构建的网络。

B4通过OpenFlow协议来控制所有连接数据中心的架构,数据中心之间的链路上的带宽由第四个控制器管理,第四个控制器简称TE控制器(TE是流量工程的首字母缩写),它使用策略来处理流量。

Pandey说:“我们必须小心的事情是:广域网链路非常昂贵,我们需要真正的使用它们。”这就要求第五个控制器BwE的产生,它能发挥很大的作用,因为B4的交换机内存缓冲区很小,他们希望能够快速的将流量发送到网络上,因为没有空间来保存业务流。

BwE运行集中带宽分配算法,在主机上执行决策,它可以发现哪些用户被困在瓶颈链路上,还能让用户之间共享广域网带宽。

BwE还能将其收集的使用信息反馈给TE控制器,以进一步帮助B4相关的路径进行决策。

他说:“所有的这些都增加了完全基于SDN的服务器到服务器的链接。”这是将网络作为一个产品而不是盒子来思考的结果,它源于对全球网络思考。

他说:“当你在优化你的系统时,不要优化从数据中心分离出来的广域网,并且与虚拟化分开。想想如何端到端的实现这些优化。”

原文链接:https://www.sdxcentral.com/articles/news/googles-network-needs-five-controllers/2016/10/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