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联网 >> 快讯 >> 正文
日本推出可追踪熟练技术人员视线的智能眼镜
VR进化论
作者:       2016年10月24日 09:17
智能眼镜

从事眼动追踪(视线测量)技术开发的Tobii Technology公司(总部:东京)在“FACTORY 2016 Fall”(10月19~21日、东京有明国际会展中心)上,展出了可追踪人的视线的智能眼镜“Tobii Pro Glasses 2”。熟练技术人员佩戴该产品后,可以显示佩戴者正在看着制造现场及工件的哪个位置在操作,可用于指导年轻技术人员。该公司是瑞典tobii公司的日本分公司。

“Tobii Pro Glasses 2”

该产品在智能眼镜内侧内置了LED和摄像头,用LED捕捉瞳孔的位置,利用摄像头追踪其动态。视线追踪数据记录在与智能眼镜连接的记录单元中。

眼镜内侧

Tobii Pro Glasses 2内置有LED和摄像头。

头部单元的重量为45g,记录单元的重量为312g。如果使用容量32GB的SD卡,可以保存1天(8小时)的视线追踪数据。不过,目前电池只能持续使用120分钟。Tobii Technology公司介绍说,“希望今后扩大该产品在制造现场的使用”,有可能在智能眼镜上增加防水及防尘等功能。(记者:野々村 洸)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